English

北京企业上网宣传周将举办

今后投资项目都将上网公布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(记者王小润)企业上网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今天在此间宣布:“北京企业上网宣传周暨中国企业在线网络应用巡展北京站”活动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办。该活动是“中国企业上网工程”的组成部分。

据了解,我国于1999年初提出了政府上网、企业上网、家庭上网三步走的信息化工程构想,并初步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。目前进入以“应用电子商务,大幅度提高企业竞争力”为中心的“中国企业上网工程”阶段。

为了促进“企业上网工程”的发展,北京市政府近日主办并开放了“北京投资平台”。企业通过这一平台,可以查询到总额3800亿元的1100个投资项目。据介绍,今后北京市场所有投资项目都将在网上陆续公布,通过网络洽谈和招标,政府和企业采购也将在网上进行。

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、市经委、市计委、市科委和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联合举办。届时北京市电信公司等单位将为企业上网提供域名注册系统、企业网站建站系统、专线接入、企业信息发布、网上商品展示交易会、电子商务等优惠服务;“中国企业在线”也将提供免费上网咨询和培训、免费使用企业信息发布系统、免费参加网上商品展示交易会等多项服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